車禍理賠一般人的迷思

發生車禍後,因為沒有經驗,只好自己去網路找資料、問有處理經驗的朋友、或長輩介紹地方上排解糾紛的人士、還是該找上律師嗎?...
你是不是也正在這樣的困境中呢?
這為什麼是一般人的迷思?
我是車禍理賠達人 黃豐造的小編

這個網誌目前是由小編來管理的唷~
請多多指教!


小編想要針對「車禍理賠」自問自答幾個問題:

1. 當遇到車禍時,提到賠償的部分,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會想到的人是誰?

當初賣你保險的業務員 (電視上廣告都說:我到了!連被外星人飛碟撞到都算@@)

2. 然後要進行到調解準備要談和解時,你會想到能幫自己的人可能是誰?
    (1)認識有經驗幫人協調糾紛的
長輩或村里長
    (2)有過
車禍經驗的親友...

    (3)或從事保險業務的朋友

3. 如果雙方調解後沒有共識,不得已要走上法院,針對車禍理賠進行訴訟,就會開始嘗試尋求
律師的專業協助。對吧?!畢竟,訴訟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比較妥當!

以上的答案沒有不對!是正確的!

大家、普羅大眾遇到車禍理賠,好像都是這樣做的,你所知道的、和能得到的資訊,也多是如此。

我想問的是....
你有沒有別的選擇?


小編要來突破盲腸~

黃老師的臉書粉絲專頁 「車禍理賠 和解和解資訊棧」、「車禍理賠達人 黃豐造」,常有人私訊留言諮詢有關車禍理賠處理的問題,小編我發現很多人跳不出來那些既有的迷思,而且還不斷的迴圈!


舉例:(以下A君代稱A, 是來詢問車禍問題的人,助理小編代稱"編")

A:我車禍受傷了!我沒遇過這樣的事...可是下星期就要調解了...對方有保險員陪同,好像很有經驗!我很怕會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編:嗯!你先準備好你的車禍理賠求償明細,提出給對方,試探看看對方什麼反應!然後不管對方會應什麼,不要隨便答應或承諾什麼就好!


A:那如果對方不認、不賠怎麼辦?
編:本來就不會全認啊!保險公司也會砍你的金額!你第一次去調解主要是試探對方的態度,不用期待第一次調解要有結果...如果對方想要快點和解,你就說受傷的部位還要持續治療,不知多久才會好,所以後續還有醫療費用的產生...這個求償明細只是算到上個月底的部分...這樣回應就可以了!
A:好!我去談看看

*注意喔!

小編這裡的說法,有埋下一個技巧,就是沒有把話說死!
「這個求償明細只是算到上個月底...」
因為你面對的如果不只是單純車禍對方肇事者,而是身經百戰的保險理賠人員,他一看你提出的東西,就已經在衡量他們要出的最底價是多少了。如果你第一次就把自己底牌全掀開來,那就會被對方先砍到見骨的最低價開始談~


過了好幾天...
A:怎麼辦?對方保險都說不可能賠到我要求的金額!
(編內心OS:上次已經說,保險公司會砍啊!其實小編不可能在messenger講那麼仔細吧?!也要你有那個資質啊~)
編:正常啊!上次我有跟你說啦!
A:那如果我要提告呢?是不是要請律師?
編:可以啊!只是律師費出一次庭5萬起跳,寫一份起訴書5000元起跳,你要求的金額就算全部拿到,可能也差不多都付給律師了吧...(小編嘗試提醒A 我們有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 可以讓黃老師教他有效的下一步!不一定馬上就要「法院見!」)
然後A也沒有再說什麼...(他大概也知道我說的行情價也是真的!)

又過了幾天...
A:請問擦挫傷要對方精神賠償的行情,大概是多少呢?
編:不一定欸!擦挫傷的部分通常一段時間就會復原,如果不是太嚴重並不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的話,大概只會賠償醫療費用而已...
A:(不死心...)保險公司跟我說,我的狀況最多賠2萬,我想知道是不是唬我的!他還說:不信你去問啊!
編:(語重心長)其實從頭到尾,你沒有提供診斷書和初判表,我也不知道你實際傷勢與肇責狀況,你每次來丟一個問題,沒頭沒尾,而且大多時候都是對方保險公司丟出來給你繞圈子用的!然後你來問我們,就是要一個答案讓你可以再回應給對方,但那最後仍然不了了之,你以為你可以透過我給你的答案說服對方。(那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啊~孩子!)事實上這對於處理你的整個車禍理賠是沒有任何效果的,(片片斷斷的自己在拼湊著)你堅持要自己這樣處理的結果就會是如此...因為你陷在裡頭,沒有跳出來看啊!
這不就是你最一開始害怕的: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其實小編知道,A其實問了不少親友,也問過免費諮詢律師,後來同樣的問題也來問我們!都是為了要回應給對方保險公司提出的質疑...而不管是律師、里長其實能給的答案,也派不上用場,因為對方並不是真的要那些答案...而且拿著這些答案試圖去說服對方保險理賠人員,人家一天跑兩三場調解會,你真的能鬥得過他?!

A因為尋找太多的資訊把自己給混淆了!
尤其是對方的保險公司像是丟出一根棒子,A像一隻小狗跑去撿回來,然後又發現保險公司丟出第二次...A以為撿回了棒子,就能得到罐罐 (賠償) 了嗎?No, No, No! (你被玩慘了~)


其實是「當局者迷」啊!


小編一般遇到這樣來諮詢車禍理賠的客戶會選擇放生,並不是因為他遲遲不買我們的服務或產品,而是在黃老師手上要處理的案子數量較多時,實在需要集中更多的服務能量給既有客戶,小編也已盡己所能去協助,有時候有些案子真的不困難,也真的不需要黃老師出面去處理,只是一個關鍵點突破迷思之後,就會茅塞頓開了,黃老師會教一些很實用的談判技巧,也會協助你如何破解保險公司回應的話術,甚至我們也錄製了一系列的線上課程呢!

有最一開始你什麼都搞不清楚的「車禍理賠基礎課程」,告訴你車禍理賠你必備的基本資料有哪些?該怎麼申請?全部都一次到位告訴你。(點入連結後可以先點選必備基本資料試看三堂免費基礎課程喔~)


另外是一整套車禍理賠處理流程「車禍理賠DIY線上課程」,包括實際案例分享,大多都是靠自己就能搞定車禍理賠和解的重點與技巧,但是並不包括後續走到法院訴訟的程序了。因為黃老師比較主張,比較小型不是太嚴重或太複雜的車禍理賠案件,如果能夠透過他的課程教導,在以不走上法院訴訟的前提下,能夠幫助你和解,這才是對大家最大的幫忙。(點首頁就會看到受害者或肇事者的課程網頁介紹)


有些只有幾萬元的車禍理賠,沒法談要去提告,走上法院訴訟程序,對於雙方都很心力交瘁的,同時也很浪費司法資源。能夠在鄉鎮市的調解委員會解決,談妥和解,雙方都能讓這件意外事故落幕,各自回到正常的生活,也是皆大歡喜啊!

小編能夠體會,受害者因為車禍受傷了,不僅僅要承受身體受傷的痛苦,還要去面對和處理車禍相關的程序與細節,非常的煩人!有時忍受著車禍傷勢,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復原?能恢復到什麼程度?給家人帶來的不便、車禍請假工作收入頓時減少,讓我受傷的對方卻仍然可以輕鬆自在地過他原本的生活,想想就覺得超級不公平!這些不能算是損失嗎?若不是因為發生車禍,我和家人也不用遭受這樣的痛苦!


肇事者內心其實也很煎熬,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倒霉,明明是被撞的,只是因為沒有受傷,同時也要承擔一部分肇事責任,被對方緊緊咬著不放,面對著對方情緒的指控,好像他犯下滔天大罪一樣,也很希望賠錢了事,對方卻獅子大開口,不讓這件事能夠順利結束,要跟著對方一起受苦,非要賠夠對方認為的誠意,才會甘願!

其實,小編很願意聆聽你所遭受的一切,但是總是要往前看、往前進,一直陷在「被害者」的情境當中,對受害者養傷復原程度不會有好的影響; 對肇事者去用充滿情緒的方式去調解、求償,通常也很難獲得共識; 或許你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可是你心中會有個小聲音,這些資料可以適用在你的車禍案件嗎?後來你可能嘗試尋求協助,乖乖聽了律師或保險人員的建議,卻好像沒有你預期中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你其實根本不清楚,問題到底是什麼?



小編覺得被諮詢的時候,同時要當情緒的垃圾桶,又要可以提供讓你覺得有效的答案,其實也很難為!因為你有情緒的時候,我們給你理性的分析後,不見得是你想聽到的答案,那不符合你的期待,你還可能會抱怨,為什麼會是我們所說的,會嫌我們不專業,好像要給你想要聽的答案,你心裡舒服了,才可能會去考慮我們能提供的付費服務。更有甚者,認為要聽到強而有力、有效、可以一槍斃命的答案,就非要付錢給我們不可。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車禍之後,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即將成為你要談判的對象,車禍之後受害者希望獲得合理的賠償、肇事者希望獲得公平的審判,這一切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都是靠你去跟每一個車禍理賠環節的人、事、物去談判、去妥協而得到最終的結果。

最後,我舉例吧!常常有人問:精神賠償到底有沒有一個合理的行情?
答案是沒有!真的沒有!
不是你付錢買了我們課程就有,也不是你付錢購買我們一對一諮詢服務就有,更不是你委託我們專人專案處理就可以保證你拿到多少金額的精神賠償!
沒有!


如果你真的不幸遇到車禍,你遇到有人給你保證,他可以幫你要到多少錢!你可以去嘗試看看,請他幫你處理看看,我們並不會做出那樣的承諾。抱歉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車禍理賠流程圖(進入法院訴訟前)